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师生涯学”0学分专业核心课正式开课

发布日期: 2021/09/25      浏览次数: 41  

        2021年9月16日上午8时整,由陈永明教授领衔的“教师生涯学”专业核心课程在教苑楼B402正式开课。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张艳辉老师,在读各年级研究生同学以及2021级全体教师教育专业硕博研究生参加课程。

 

        陈永明老师以“生存·生长·生活”为主线描绘师苑研生学的理想图景,鼓励同学们在“教师生涯学”这块新辟沃土上辛勤耕耘,勇于探索,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师生围绕同学们谈及的教育热点、学科特点、个人困惑等学术与现实问题展开充分交流与讨论,张艳辉老师就同学们分享的“棘手”教育教学案例给与现场指导与点评。通过张老师的分析与讲解,同学们进一步地认识和理解了语言艺术与讲话技巧在教学活动中灵活运用产生的育人效果,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未来努力与改进的方向。

        博士生马云认为,应在参与课程的同时进行规范的学术训练:从界定概念到量化指标再到开展研究,在做与学的过程中,为未来需具备的从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硕士生李敏有感于政策沿革与环境变化,希望自己在教师教育专业领域中不断收获成长,成为不被时代淘汰的人。课程最后,陈永明老师对教师教育学科研究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养成合格公民的独立人格,二是具备与时俱进的专业水准,三是拥有健康向上的批判精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