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革故鼎新,杏坛萃英—— “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22/04/10      浏览次数: 73  

时值沪上疫病肆虐,封校管理之际,为探索“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的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48日晚我中心第二次与长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线上学术沙龙,此次沙龙的主题为“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从教育管理研究生毕业论文与生涯规划谈起”。中心教师张艳辉副教授、长春工大唐艺彬教授、企业界代表陈晓东先生、上海天文台团委书记左文文博士,以及两校教育经济与管理、教师教育、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专业的近百名师生共同参与本次沙龙。

沙龙由中心研究生毕行和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许一啸共同主持。我中心毕业生周珽、张兵磊,在读博士研究生刘雅欣,硕士研究生袁武倩、卓硕硕、周静雯、白思铭分别做主题发言。

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许一啸、张恒、杜温瑞、朱小涛做主题发言,左文文博士对同学们的发言加以回应,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要把握好道与术的关系。沙龙中,研究生们还就各自关心或困惑的问题进行探讨。

张艳辉老师认为公共管理专业应该培养德才兼备,具备一定的社会能力和责任担当的人才,并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做事与开心生活中成就自身和奉献社会。

企业界代表陈晓东先生对本次学术沙龙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我中心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唐艺彬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并认可“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的新型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有效性。他表示将吸纳更多优秀地区、学校的毕业生参与沙龙,将聘请更多的优秀企业家作为学生的导师,满足社会对人才的需求。

(现代校长中心杨辉供稿)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