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关于开展“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10/11      浏览次数: 317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教育繁荣,需要大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今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全国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并在讲话中两次提及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还引用其三句名言:教师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以及出世便是破蒙,进棺材才算毕业的学习状态。

上海师范大学以培育教师为己任,为上海的基础教育输送了大量人才,其中不乏上海市教育功臣、全国优秀校长、上海市师德标兵等教师表率。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庆祝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现举办以“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一、参加对象

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好老师的形象。做党和人民的好老师,是每一个师范生应该勤于思考和勇于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未来教师的理想和追求。请根据求学期间的经历,结合对教师职业的希冀与憧憬撰写文章,来稿文体不限,字数1000左右。

三、推荐书目

《陶行知教育名篇教师读本》(金林祥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

《陶行知教育名著大学生读本》(陆建非主编,上海教育出版社)

《教师教育学》(陈永明等撰写,北京大学出版社)

四、投稿事项

1.来稿务请写清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年级、电子邮箱及手机号,稿件发送至:xtw@shnu.edu.cn

2.截稿日期:20141031(以发送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

3.联系电话:64322638  联系人:俞可 万瑾

五、评审和奖励                          

1.本次征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2.部分优秀征文将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上海市陶行知研究协会和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主办的报刊上发表,或推荐给有关报刊发表。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上海师范大学陶行知研究中心

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二〇一四年十月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