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成员——陈永明简介

发布日期: 2010/10/12      浏览次数: 1397  




        
    
       陈永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国立筑波大学教育学博士(1991)。现为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兼任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日本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茨城友好联谊会会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名誉会长、中国在日学人教育研究会名誉会长。荣获“上海市回国留学人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旅日15年,获日本“外务大臣奖”和“优秀论文奖”,以全优成绩完成硕博课程。博士论文得到日本文部大臣出版资助,被评为“研究比较教育、教师教育、现代中国教育的第一流研究书”,“将成为促进两国研究交流贵重的跳跃台”。作为中国在日学人教育研究会创会会长,组织一百多名留学人员为国家教委提供最新研究成果,受到李岚清和朱开轩等好评,也受到***和江泽民的接见。
       已出版专著8本、主编68本,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点课题十余项,负责《全国“十一五规划”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调研,作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专家组成员参与教育部《2020年教育发展纲要》的咨询和制订。为华东师范大学创设“教育经济与管理”博士点、“社会保障”硕士点以及MPA试点单位作出奠基性贡献。主编出版的5本MPA教材是我国MPA首套研究生教材,总主编出版的25本“教育经济与管理”丛书是我国在这一学科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