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教育领导学

发布日期: 2013/03/29      浏览次数: 146  



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成果简介:教育领导学
获奖成果:《教育领导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出版)
获奖名称: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获奖等级:三等奖
获奖时间:2011年9月
成果简介:
《教育领导学》学术专著由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5月出版。该著是国内较早系统回应“教育领导学”作为独立学科安身立命的理据及合法性之作。以独特的研究视角和以及切入点精心选取了十七大领域,力图全面且客观地展呈教育领导学新学科体系的构建,在纵断性和横断性的综合比较考察的基础上探究我国教育领导创新革的最佳途径。
该部著作主要创新点:科学的教育领导学理论与当前的教育改革实践相结合;宽阔的观察视野与客观的对比手法相结合;深刻的逻辑推理与全面的立体阐述相结合;丰富的资料与翔实的数据分析相结合。
该部著作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在国内研究教育领导的学术专著中达到领先水平。从教育领导养成和研修实际需求出发,结合高端理论(国际视野)的前瞻性而又实际性(本土行动)的研究视角,使之具有奠基性、知识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尽力采用最新的文献资料和典型案例,把握适合国情的理论前沿动向,贴近我国教育行政体制改革和校长队伍建设的实践,促使现代校长研修精品教材建设的发展愿景付诸实施。
该著自出版问世以来,既成为广大教育研究者,尤其是教育领导学研究者和学习者的重要参考文献,在上海师范大学,本书也成为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生、从事教育经济与管理和教育领导学研究的研究生的必修教材。该书在撰著成文、修订和正式出版期间,已经在上海市闵行区、杨浦区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力专题研修班4期中被200余名校长作为研修教材使用,还在江苏省、宁波市、温州市等长三角区域校长教育领导与教师教育创新高级研修班中作为核心教材为学员研习,成为长三角地区广大教育领导实践者们研究教育,思考中国教育改革的不可缺少的参考书。真正凸显了本专著以教育领导学理论研究反哺教育领导实践的价值。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