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上海师大顾问教授、德国教育学代表人物罗尔夫访问中心

发布日期: 2013/03/29      浏览次数: 112  


200879上午,学校举行隆重仪式,向罗尔夫先生颁授顾问教授荣誉证书。陆建非副校长亲自把证书授予罗尔夫先生。
罗尔夫教授在德国教育科学界名声斐然,是三十多年来影响德国教育政策走向的一位关键性人物。1973年,他创建了多特蒙德大学学校发展研究所,苦心孤旨,励精图治,使这家研究机构发展成为德国学校评估工作之首。1987年后,他潜心钻研学校发展理论。以德国学校发展理论泰斗的身份,他于2005年创办了多特蒙德教育领导学院,使之一跃成为德国校长培训的领头羊,比如,汉堡市政府2007年委托该院对所辖410所学校的1400余名教育领导展开为期两年的培训。他主编的厚达1400页的《教育领导专业知识手册》最近正式出版,从而奠定了他作为德国中小学校长首席培训大师的地位。他曾担任德国教育科学学会教育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和德国社会学研究会与教育社会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创办了《学校管理》和《学校发展研究》等学术期刊,著作等身。罗尔夫教授在国际学术界也享有声誉。他联合德国、奥地利、瑞士三国中小学学校,创建了学校发展联盟并担任主席,同时兼任“创新学校国际组织”评估专家。罗尔夫教授还是斯坦福大学等欧美多所世界一流大学的客座教授。
仪式结束后,罗尔夫教授访问了本中心,与中心研究人员就教育领导学研究、中小学校长专业标准研制等学术问题进行交流,还就加强中德教育前沿研究信息交流、中小学校长专业研修、教育领导学国际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