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4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吴国平博士导读《民主主义与教育》

发布日期: 2013/04/08      浏览次数: 157  


2010112晚,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举行第四场教育研究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吴国平博士为参加读书会的师生解读了《民主主义与教育》。《民主主义与教育》为美国著名哲学家、教育家杜威1916年完成的经典之作,它对20世纪的教育思想变革与教育实践创新产生了极其重要的影响。著作传入中国后,曾被夸大或被误读,可谓命运多舛。
吴国平博士从深、广、新的角度对著作的背景、内容以及富有特色的观点作了系统解读。深,体现对著作观点理解的深刻性;广,是对著作细致而又广泛的研读,而不是断章取义、不是泛泛而读,新,是对著作的不少观点进行了新的视角的阐释,又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分析了著作的当代价值。
在听取吴国平博士系统而又富有启示的解读后,与会师生围绕民主与教育、如何阅读杜威作品、杜威与中国教育等议题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