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16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陈少云导读 从《大学之用》到“大学之道”

发布日期: 2013/04/08      浏览次数: 158  


  2012529日,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三周一次的读书报告会如期举行,这是本学期第四次读书报告会(总第16场)。报告人陈少云同学合理运用时间,全面而有重点的呈现了克拉克克尔的《大学之用》,尤其突出了巨型大学巨型大学的治理以及研究型大学三点,并在最后向老师和同学们抛出两个有待共同探讨的问题。
随后,大家就本书展开讨论。俞可老师不仅就本书观点及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还对读书报告会的更好进行提出了建议;张艳辉老师结合自己多次对该书的阅读做了进一步的诠释,深化了大家的认识;王健老师联系《庄子》中无用之用的典故,使大家的探讨上升至大学之道的层面。最后,舒志定教授梳理了巨型大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历程,提出了高校发展的三对矛盾,并寄希望于政府、社会、高校三方合力,促进高校的合理长足发展。(栾树清)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