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19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余倩导读《名校与名校长的诞生:中国近代“校长群落”研究》

发布日期: 2013/04/08      浏览次数: 197  


     2012年11月1日于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读书报告,即第十九场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由余倩同学导读。
   余倩同学导读的著作为《名校与名校长的诞生:中国近代“校长群落”研究》。她介绍了作者以“重写故事”的方法从中国近代学校教育改革的历史脉络中清理出三大校长群落。一是黄炎培在上海主持的“群业教育派”;二经亨颐在浙江主持的“人格教育派”;三是郭秉文在江苏主持的“教育科学派”。
   导读后,与会的师生对著作的研究方法、校长群落的形成特征与条件、校长的价值与作用、教育家成长的途径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各抒己见。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