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20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栾树清导读《论教育家》

发布日期: 2013/04/08      浏览次数: 188  


20121122日,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在四教C203室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次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会由栾树清导读《论教育家》,王自强主持。
《论教育家》是江苏教科所副所长孔孙懿的一本力作,该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对教育家谱系的划分,教育家的人格特质和个体风格,教育家群体及教育家流派,教育家的成长规律及教育家的社会影响等展开了广泛的论述。栾树青学长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介绍该书的脉络结构,对书中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导读节奏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语言幽默风趣,妙语横生,不时迎来师生们的阵阵笑语。
      同学们对该书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围绕章节的逻辑关系展开了论辩,对该书引入入胜的写作风格表示受益匪浅。老师们对论文写作的学术性、论文的严谨性提出了商榷,期待同学们在保持学位论文在保持学术性的同时增加趣味性,增加可读性但不失严谨。舒志定教授对教育家的人格特质与个体风格提出了建构性的意见,期待同学们围绕教育家的特质展开深入的研究,发表一些优秀的文章。(王自强)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