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21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关文静同学导读《被压迫者的教育学》

发布日期: 2013/04/08      浏览次数: 220  


    20121213日,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四次读书报告会(总第21场)。本次读书报告会由关文静同学导读《被压迫者的教育学》,花磊同学主持,中心数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被压迫者的教育学》是巴西著名教育家——被誉为“拉丁美洲杜威”的保罗•弗莱雷——创作的,书中的思想不仅对第三世界国家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而且影响了发达国家的教育理论和实践活动。对教育培养人的批判性的意识,途径是一种“对话”的教育,而非“灌输式”教育,通过教育塑造人性化,使人们能批判地看待社会存在以及自身作为独立的个体的存在。关文静同学就该书进行了简明的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同学的提问进行了精彩的解答,语言平实,引人深思。
    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围绕本书中的“压迫者”“被压迫者”“人性化”等概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联系实际学习中的问题,就“灌输式的教育”谈论了自己的看法,尤其对目前高等教育中的缺少“对话”的师生交流现状,进行了分析。(花磊)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