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中心举行第32场“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 胡慧娟同学导读《童年与社会》

发布日期: 2014/07/10      浏览次数: 403  


 

 中心举行第32教育基础典籍导航”读书会:

胡慧娟同学导读《童年与社会》

 

2014625,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场读书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胡慧娟同学导读埃里克·埃里克森的《童年与社会》,杨薇同学主持。

《童年与社会》是美国精神分析专家埃里克森教授的第一部心理学著作,主要探讨儿童与社会的关系。借助于一则则生动的案例,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埃里克森教授所提出的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胡慧娟同学首先就本书的写作背景从其学科背景、时代背景以及作者生活经历三个方面进行简单的介绍;其次,就本书的具体内容,即幼儿心理成熟理论、自我的成熟及不同的社会教养方式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就埃里克森的理论观点进行了评价。

埃里克森人格发展理论最突出的贡献,是将社会因素引入到精神分析上来。自此,人们开始研究社会上种种因素对个人人格发展的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及周围人的成长经历,探讨家庭教育以及学校教育对一个人人格形成的重要性,从而更坚定了我们搞好家庭教育及学校教育的决心。    (胡慧娟)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