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城市化进程中失地农民子女受教育权的保障探讨

发布日期: 2015/05/24      浏览次数: 74  


 

  杨  张

要: 失地农民是城市化进程中必然会出现的一类特殊的社会群体, 对其子女受教育权保障的探讨不仅有利于对城市化进程中的其他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和解决, 而且对于构建和谐社会也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失地农民 受教育权 城市化进程

总结:1、失地农民是因失去土地而失去了与土地相关的其他权利, 具有城镇户籍但又未享受到市民待遇的一类特殊社会弱势群体,因此, 其子女的受教育权也就是指失地农民的子女为接受教育而要求国家作一定行为的权利。

2、现阶段失地农民子女享受的教育资源不足,失地农民子女教育受到身份的限制,失地农民对于其子女的教育问题重视不足

3、要采取措施保障好失地农民子女从国家那里获得均等的受教育条件和机会的权利。

                                             出处:理论建设2010第二期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