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从代课教师清退纠纷的解决谈教育仲裁制度之建构

发布日期: 2015/05/24      浏览次数: 60  


 

 

摘要:在解决因清退代课教师引发的纠纷过程中, 现存的教育纠纷解决机制凸显出许多难以克服的问题, 亟待教育仲裁制度的建构, 以公正、 快速、 合理地解决包括教育合同纠纷、 教育侵权纠纷和学术纠纷在内的各种教育争议, 实现对教育纠纷当事人, 尤其是弱势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及时、 有效地保障。

关键词: 代课教师  教育纠纷  教育仲裁

总结:1、代课教师在被政策清退时, 能够寻求的权利救济渠道极其缺乏,现有的纠纷解决方式难以满足代课教师这一弱势群体的权利救济需求。

2、为了满足当事人解决教育纷争的需求, 充分保障纠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我国应设立教育仲裁制度

3、通过设立教育仲裁制度对其进行特别的权利保护, 可以/ 补偿他们没有拥有而本应拥有的那部分资源, 或消除歧视, 或排除实际行使权力的障碍 , 实现我们所追求的实质公正的价值目标。

                                                      出处:学海2009.4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