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十二年历程》编辑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 2019/11/12      浏览次数: 83  

 

教师教育学科《十二年历程》编辑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19116日(星期三)1200~1510在校长中心会议室举行,本次编委会由陈永明主持,编委会成员许苏、李昱辉、宋萍萍、杨婷、李须、刘文婷、杨青、梁波、王路遥、王欣培、王亚菲、唐晓慧、鲍雪琦、窦君霞、陈玉莹、亓梦月、张嘉欣、袁武倩、卓硕硕,刘雅欣在北京师范大学通过视频参与会议。编委会成员分别展示八大领域二十四模块初稿,大家就示的版块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具体负责《十二年历程》八大领域的编集者先是逐页展示初步排版好的模块内容,编委会成员对展示内容提出一些具体问题,如:在“师生风采”领域既定的师生版面中的“微信二维码”需要增补;“教学特色”领域“五一工程”介绍需要前后对应;“社会服务”领域需要增加志愿者义务劳动的图片;其他领域需继续补充完善材料。

接着,编委会成员针对整个汇报情况提出总的修改建议。许苏认为:八大领域二十四模块需统一成竖版格式,各领域的封面可以增加简洁的文字介绍以及图片,尤其在“教学特色”领域,“3+3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有必要作为一大亮点呈现出来。李须提出:二十四模块的格式需要统一,标题、图片等排版问题要注意整齐,尽量不留空白;宋萍萍、杨婷就排版格式、文字摘要等建言献策;刘文婷汇编校刊网站新闻报道资料,为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献上了一份大礼。

最后,陈永明对编委会成员们乐于奉公劳作表示感谢,并为下一步编集工作提出三要求:一是八大领域二十四模块的负责人再须博采众长,吸收其他版块之优处,对自己负责的版块内容有必要进一步修改、充实完善;二是在“师生风采”篇,既定为每一位教师、博士设有规定版面自由版面,在排版定稿复印时优先考虑两个版面的资料齐全者,而未提交自由版面的将编排在后面;三是八大领域二十四模块负责人要在117日将所有内容提交给潘国强;经过汇总整理编集,潘国强要在118日把《十二年历程》初稿雏形传给教师教育学科全体师生,恳望各位再次认真地修正与完善之,截至1118日(星期一)汇总完毕;拟在本月底定稿,2020年元旦之前奉呈这份“双庆”献礼。

三个多小时的编委会在热烈而又认真的研讨氛围中圆满结束,编委会成员力尽职能、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可以这次十二年历程编委会为新的起点及其使命,弘扬师苑研生同心协作的奉献精神,力求我们教师教育学科十二年历程史记定稿更具充实、更加完善,更为精彩。

(撰稿人:陈玉莹、亓梦月)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