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编著出版国内首部教...
胡仲勋近期所发表论文
出版《马克思教育思想的当代阐释》以纪...
2012年出版著作
2012年发表在CSSCI期刊论文简介
中心2011 年科研成果盘点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02/24      浏览次数: 69  

  2017年2月22日,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以“落实‘四个一工程’”为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党政班子暨学生代表大会。中心党委书记王健副教授、主任陈永明教授、副主任许苏副教授及2014-2016级学生骨干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2017年正值中心成立十周年,这一年中心将产生教师教育专业第一届毕业生。为实现中心更好发展,使师生们齐心合力、共同关注和促进本学科发展水平得到提升,王健老师特向大家提出“四个一工程”规划(见附件)。会议围绕“四个一工程”实施规则展开讨论,明确每项工程实施责任人,会议决定本工程自2017年2月22日起开始实施。

  本学年,“一库”由2014级班长朱羽潇同学及2016级行政助理张璇同学负责建设,本库既作为学位点人才的培养资料与档案,也可作为后续研究生培养中的参考性学习文献,在做好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纸质稿存档的同时,相应电子版文件同样需要作为学科建设与评估材料整理归档。“一集”由2016级班长刘雅欣同学负责建档,将中心每位在读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所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考取的资格证、发表的文章、参与的课题研究等相关复印材料存入班级档案盒个人文件夹内,文件夹所展示的个人成果将作为中心推荐优秀的写实性依据。“一录”由2015级行政助理丁晓彤同学负责整理,随时更新诸如联系方式、就业单位、岗位职务等个人基本信息,同时建立“教师教育-在读群”和“教师教育-校友群”两个微信群,方便中心任务下达及消息通知,亦可作为校友联谊所用。“一会”由2015级班长冯轲杰同学负责筹备,为创设教师教育学术高地,中心每年将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会,争取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为学生提供最优教育资源,中心全体师生通过学术研讨会,反思过去、展望未来,使学科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本工程包括中心教师教育专业博士生)

  会议最后,陈永明教授对即将毕业的2014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1.需在预答辩基础上认真提交学位论文;2.学校要求的规定动作(如课时、学分要求)一定做好;3.就业事项应引起高度重视。“四个一工程”规划是与学校规定动作相一致的,中心学生唯有在完成学校规定动作(如按时提交毕业论文)的基础上方可顺利毕业,因而本规划于公于私均有利于大家成长发展,必须认真落实。

16级硕士研究生 刘雅欣

Copyright © 2013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SHNU.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 邮政编码:200234    TEL:021-64324185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