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硕士六班六月组织生活会学习情况 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文与传播学院2016级硕士六班党支部于2018年6月13日召开“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指导支部成员深入开展学习,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进一步明确支部内每位党员的设岗定责任务,此次会议由刘至皓和王勇两位同学重点发言,带领大家一起深入体会校党代会的精神。

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于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召开。这次大会是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支部各位党员提前学习研读《上海师范大学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提纲》及“校第七次党代会”短片,并且围绕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研讨如何更好的发挥党支部战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由党支书王怡萍同学主持,在简短的介绍之后,王勇同学首先进行了重点发言。王勇同学主要就“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谈了他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一是要认识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的时代意义和推进依法治校的现实需要。依法治校是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本质要求,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全面推进和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从严治党与依法治校同步同向,相互促进。二是严格党内制度,推进依规治党。学校要秉承“育人者先受教育”的理念,加强岗前培训,为新教师提高师德修养加油助力,以党风带校风学风建设。最后,王勇同学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保持党的纯洁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仅要求我们加强自身的理论修养,而且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实事求是,积极投身于从严治党的建设中去。

刘至皓同学在反复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相关文件后,主要从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入手,指出报告强调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并且报告还强调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学校方面来看,我们应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牢办学方向,增强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而我们每一个学生党员都要充分认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真正领会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校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坚信,在新一届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共产党员、师生员工一定会团结拼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会议的最后,党支书王怡萍通知进行了会议的总结,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要充分认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发展机遇,真正领会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学校建设的战略任务和工作重点,落实设岗定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发布日期: 2018-06-14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99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