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支部生活


创先争优践行入党誓言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


为迎接“十八大”和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贯彻落实校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学院党委在本学年开展“创先争优践行入党誓言”的活动。本活动分为三项内容:

1、设立“人文与传播学院爱心基金”。

随着外地学生的增多,生活困难的学生也越来越多,实施“3+1”后,学生通过勤工助学的渠道也缩小了,仅靠校院两级的帮困无法解决问题。

学院党委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捐助设立学院爱心基金,并开展结对活动,一个教工党支部与相关专业的一名或几名困难学生结对。在经济上,结对教工支部给予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相对改善一下他们的生活;在学习上,结对教工支部党员教师给予学习困难的同学督促指导,明确学习的方向;在思想上,党员教师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帮助结对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设立“人文与传播学院爱心基金”,带动更多的教师党员奉献爱心,希望通过结对活动,搭建党员教师服务学生的平台,让党员教师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

2、开展“双亮活动”。

2010年底,学院在教师、学生中开展了“党员形象”的调查,问卷从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学习成绩、组织观念、服务群众等方面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情况作了反映,问卷结果较为客观地体现了我院师生党员存在的问题以及可以着手改进的途径,针对“党员形象”调查问卷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学院党委决定今年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亮党员身份、亮争优承诺”活动。

学院党委特别号召教师党员上课前能在学生中亮明党员身份,在教研活动时能亮明党员身份,号召教师党员能够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进行书面撰写争优承诺,并主动提供争优承诺张贴在学院党建网站上。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服务意识,创造优质服务成果,提升党员形象。

3、创建学院党建网。

结合党务公开的要求,加大力度建设好学院的党建网,使之成为学院党建工作的阵地,党员交流的平台,党务公开的载体。

通过党建网宣传学院党委近期开展的各类活动,扩大党委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学院原有公布方式基础上,通过学院党建网加强对党员发展、转正、党校名单等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通过学院党建网开展网上专题教育,定期上传视频、时政热点等学习材料,供广大师生下载、阅览,鼓励广大师生通过党建网自主学习,使党建网建设成为学院师生自主学习的平台;开辟党员交流专区,党员可针对学习内容、时政热点发表评论,进行交流,使得党建网真正成为党员交流的平台。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    旧版入口